资源共享
发表时间:2014-10-08 阅读次数:0次
  • 目前教学资源共享的范围和效果

    在目前已实现了校内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本中心将进一步依托学校“数字化校园”的网络支撑平台,将虚拟实验从校内校园网共享延伸至省内及国内兄弟院校,为兄弟院校的老师学生提供免费的虚拟化教学资源,使省内及国内各地更多的学生和可以使用本中心的资源。在已与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及山东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部分实验项目资源已与上述兄弟院校实现共享,且收到了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资源共享高校的数量增加到15 所以上 。

     2015年12月之前,将虚拟实验室从高校共享延伸至社会共享,使各地的车辆工程与交通工程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免费使用本中心的虚拟实验教学资源,进一步增强中心的社会示范辐射作用。

    进一步实现共享的计划与安排

    (1)在完善现有的车辆、交通、热能等专业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开发机械、力学、建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增加校内共享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

    (2)深化校际间虚拟仿真实验资源的共享,加强与国内设有汽车、交通、热能、力学、建工等专业的高等院交流与合作,建成立足淄博、辐射全国高等院校的车辆工程与交通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3)充分发挥中心的科研优势,将自身的科研成果与合作单位共享,开发更加实用的实验教学资源;

    (4) 通过与景格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共享;

    (5) 充分发挥中心的科研优势,加强与北汽福田、唐骏欧铃、五征集团、时风集团、潍柴、淄柴、胜动等企业的科技合作,将虚拟仿真的成果应用到产品开发、制造、实验、质量监控中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