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314次

2021年1月12日下午,“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产教融合研讨会”在12号教学楼211房间隆重举行。曼恒公司大区总监李先纪一行6人,学校实验管理中心杨先海主任,科技处处长、车辆工程与交通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葛文庆主任,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高松院长,教务处胡付领副处长,以及来自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松院长主持。

车辆工程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葛文庆主任就产教融合共建虚拟实验中心工作做了简要介绍,焦学健副主任从车辆工程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概况、管理与共享平台、建设规划等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了详细介绍。

曼恒公司校企合作负责总监林雪治先生对山东理工大学-上海曼恒产教融合思路作了总的汇报,从共同成立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培育双师型师资队伍、共同开发VR课程教学资源、共建VR+专业人才培养现代产业学院、共建1+X(VR)试点院校、共同举办VR职业技能竞赛、共同开展VR横向课题研究、共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八个方面,具体分析了产交融合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合作方案。与会人员对合作方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进一步补充和细化了合作内容和保障措施。

 

实验管理中心杨先海主任在总结中强调共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是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共同服务人才培养的大事,目前我校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资源开发、共享使用等方面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应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曼恒公司和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合作将为中心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