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碳小车”创新设计与制作报告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4-09-05 阅读次数:946次

9月4日,我院于12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无碳小车”创新设计与制作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第四名获得者——我院学子卞玉帅主讲,我院车辆系副主任刚宪约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在卞玉帅直接切入主题的介绍中开始,他采用 PPT和比赛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将历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比赛精彩而紧张的过程展现。在播放视频的过程中,他还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的讲 解并没有停留在表面,而是主动将自己制作无碳小车时遇到的技术难题呈现给同学,在同学们迷茫之时为同学们层层分析他在这一过程中的思考历程,让同学们豁然 开朗,得到极大启示。他还在视频中为同学们介绍3D打印技术、线切割技术等前沿高技术。在讲解的最后,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小的方面,无碳车的制作是一 件细致繁复的工作,在他的团队制作过程中,曾发生多次意外。例如由于比赛场地不平坦和早晚温差,他的无碳车发挥受到极大影响,在卞玉帅与其同伴几天几夜不 眠不休的全程调试下,才终于克服重重难关再次完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卞玉帅团队的作品在全国众多高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卞玉帅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自己的报告会。随后刚宪 约上台对卞玉帅的精彩报告和取得的成绩赞赏有加,并再次鼓励现场同学向卞玉帅学习、为卞玉帅送上掌声。他在褒奖之余也告诫同学们:一个好的队伍是成功的保 障,参加此类科技创新类活动要与有恒心有毅力的队友共事才可以互相砥砺、坚持到底。在之后的讲话中他将本学期学院对无碳小车制作培训等相关工作进行的安排 为同学们做了说明,并表示学院今后将加大对科创类活动的扶持力度,将新建设专门实验室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 能力,提升我院的科技创新水平。

  至此,此次报告会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