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郝鹏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4-10-12 阅读次数:2947次

12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郝鹏博士于12号教学楼201教室作“基于移动传感器的城市道路状态概率模型”主题学术报告会,院长高松、副院长杨先海、部分车辆工程专业教师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报告会。

郝鹏从目前城市实际交通状况出发,与在座学生及教师分享他在基于移动传感器的交通建模方面的研究成果。他将处理移动传感器的数据应用主要总结为两个方面:一是在低渗透下还原真实的交通状况;二是在低采样频率下重建车辆轨迹。面对复杂的车辆流动数据统计,他提出简化贝叶斯网络的方法并将此方法运用到交通状态研究中去。为在座师生们进一步详细讲解了从可能的驾驶模式顺序出发,筛选合理交通状态进行数值试验以及误差分析最终构建队列长度概率模型的过程。在郝鹏讲解完概率模型的构建后,在座师生提出了移动传感器的实际应用、移动传感器在仿真方面的发展可能以及移动传感器未来的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问题,郝鹏一一解答。

对于问题研究,郝鹏鼓励学生们关注更高层面的问题,要对问题耐心体会,更好地结合数据和实际,做到真正将概念运用到实际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