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发表时间:2014-09-11 阅读次数:0次
  •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是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全国四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中心之一,总投资6亿元,建设主体为山东省科学院,并由其下属单位山东省计算中心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营。济南中心于2011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当年10月27日落成揭牌并对外提供计算服务。济南中心的建设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国、日本后第三个能够采用自主处理器构建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国家。经国家权威机构测试,济南中心的神威蓝光超级计算机系统持续性能为0.796PFlops(PetaFlops,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秒),LINPACK效率为74.4%,性能功耗比超过741MFlops/W(百万次浮点运算/秒•瓦),组装密度和性能功耗比居世界先进水平,系统综合水平处于当今世界先进行列,完美实现了国家大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目标。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拥有ANSYS、MSC.NASTRAN、MSC.MARC、ABAQUS、LS-DYNA、ADAMS等仿真软件。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与山东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合作,为车辆工程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汽车碰撞安全性虚拟仿真实验提供高性能并行超级计算的技术支持。

  •